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成都地铁1号线是什么时候运营

成都,因天气的原因,成都是一座悠闲的城市,自古以往就成为吃货的天堂,也是吃货的聚集地。那么成都地铁1号线是什么时候运营的?

成都地铁1号线是什么时候运营
成都地铁1号线是什么时候运营

1、成都地铁1号线(Chengdu Metro Line 1)是中国四川省成都市第一条建成运营的地铁线路,是中国西部地区开通的首条地铁线路,于2010年9月27日开通运营一期工程(升仙湖-世纪城),于2015年7月25日开通运营二期工程(世纪城-广都),于2018年3月18日开通运营三期工程(韦家碾-升仙湖、四河-科学城、广都-五根松),标志色为蓝色。

2、成都地铁1号线起于韦家碾站,途经金牛区、成华区、青羊区、锦江区、武侯区、双流区,主线止于科学城站,支线止于五根松站,大致呈南北“Y字形”走向。

3、成都地铁1号线线路全长41千米,全为地下线;共设置35座车站,全部为地下车站。

以上就是关于成都地铁1号线是什么时候运营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