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克服植物徒长

植物徒长一直以来都是一件让花友们非常伤脑筋的事,虽然家里的花卉也在生长,但是又细又长、枝叶松散,一定都不茂盛,非常影响美观。又或者有些开花的植物到了花期不开花,甚至还会降低植株抵抗力导致病虫害的发生。那么如何克服植物徒长呢?

如何克服植物徒长
如何克服植物徒长

1、光照不足常是引起家庭花卉徒长的重要原因。一般的花卉需要充足的光照,长期不见光或见光弱,植株就会茎节发长,叶片薄弱,植株纤细,出现徒长的现象。

2、水份含量多有时也易引起植株的徒长。

3、在施肥时,氮肥偏多易引起花卉徒长。在施肥时要注重充分腐熟有机肥的使用,不要偏施速效肥,更不要偏施氮肥,适当增加磷钾肥可以促进花卉健壮。

4、温度偏高,植株生长过快易引起徒长。通风不利,或植株生长郁闭也是造成徒长的原因之一。

5、在发生徒长现象初期,要适当控制肥水的使用,不要偏施氮肥,保持土壤半干半湿,以偏干为宜。同时还要加强通风,通过剪去过密的枝叶或徒长的枝叶或对徒长枝叶进行摘心扭枝等处理,可加强通风透光,预防徒长。在高温时在适当遮荫处理,但要控制肥水,让花卉多见些光或散射光,避免长期弱光环境生长。

关于如何克服植物徒长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