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英格兰和英国的区别在哪里

提起英格兰的时候,大家肯定想到的是英国,但实际上,英格兰就是英国这一说法是错误的,英格兰和英国还是不一样的,那么英格兰和英国的区别在哪里呢?

英格兰和英国的区别在哪里
英格兰和英国的区别在哪里

1、性质不同。其实它们之间存在一个包含和被包含的关系,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以及北爱尔兰其实都属于英国,是英国的一部分,而英国是一个完整的独立的国家;

2、区域划分不同。英国的全名是大不列颠和北爱尔兰联合王国,英格兰,威尔士以及苏格兰位于大不列颠岛,而北爱尔兰位于爱尔兰岛;英国包括整个不列颠岛以及部分爱尔兰岛;

3、国际影响力不同。英国经济发达,是欧洲四大经济体之一,也是英联邦的元首国,还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其国际地位是不容小觑的,而英格兰只是大不列颠岛北爱尔兰联合王国的构成国。

通俗地说,英国是一个独立的完整的国家,而英格兰属于英国;再就是国际上的影响力,英国可是欧洲四大经济体之一,其发达程度自然是不用多少的,但英格兰只是众多构成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