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一带一路

两千多年前,丝绸之路将中国和遥远的欧洲连接起来。在两千多年后,我国倡议并建设一带一路,为沿线国家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那么什么是一带一路呢?

什么是一带一路
什么是一带一路

1、“一带一路”指的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

2、一带一路其实就是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需各国携手努力,朝着互利互惠、共同安全的目标相向而行。

3、根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一带一路一共有65个国家和地区加入。其中,东亚有蒙古国,东盟有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10国,西亚有伊朗、土耳其、伊拉克等18个国家,南亚有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等8个国家,中亚有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5个国家,独联体有俄罗斯、乌克兰等7个国家,中东欧有波兰、匈牙利、克罗地亚等16个国家。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加入一带一路,实现全球化共同发展。

关于什么是一带一路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