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浓缩洗衣液和普通洗衣液的区别是什么

洗衣液的工作原理与传统的洗衣粉,肥皂类同,有效成分都是表面活性剂。区别在于:传统的洗衣粉,肥皂采用的是阴离子型表面活性剂,是以烷基磺酸钠和硬脂酸钠为主,碱性较强(洗衣粉PH一般大于12),进而在使用时对皮肤的刺激和伤害较大,那么浓缩洗衣液和普通洗衣液的区别是什么?

浓缩洗衣液和普通洗衣液的区别是什么
浓缩洗衣液和普通洗衣液的区别是什么

1、去污成分含量更高:洗衣液中主要的去污成分是表面活性剂,其具有长链结构,一端亲油、一端亲水,从而将油性污垢溶解下来,拉到水中去。浓缩化就是提高配方中有效成分的含量,主要是提高表面活性剂的浓度。洗衣液的去污力主要取决于以表面活性剂为主的总活性物含量,一般来说,活性物浓度越高,意味着洗衣液的洁净力更强。根据《浓缩洗涤剂标志产品技术规范(衣料用液体洗涤剂)》,含15%~20%活性物质的洗衣液即可称为普通型,活性物质在25%~30%为浓缩型,30%以上可标示为“浓缩洗衣液标志”,45%以上可标示“浓缩+”标志。

2、泡沫少不伤手:普通洗衣液与浓缩洗衣液的表面活性剂不仅量上有差异,种类上也有区别。普通洗衣液中使用最多的表面活性剂有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十二烷基苯磺酸钠(LAS)、脂肪醇聚氧乙烯醚硫酸钠(AES),以及非离子表面活性剂脂肪醇聚氧乙烯醚(AEO)等。LAS和AES在常温下溶解度不超过30%,AEO虽然溶解度较大,但是在常温使用时溶解速度慢,绝大多数阴离子表面活性剂或非离子表面活性剂在高浓度下易形成不可流动的凝胶。

关于浓缩洗衣液和普通洗衣液的区别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