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常益长高铁什么时间通车

常益长高速铁路,是中国境内一条连接湖南省常德市、益阳市和长沙市的高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年版)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厦渝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与龙厦铁路、赣瑞龙铁路、黔常铁路、渝湘高速铁路重庆至黔江段共同构成“厦渝通道”。那么长益常高铁什么时间通车呢?

常益长高铁什么时间通车
常益长高铁什么时间通车

1、常益长铁路全长约157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益长段正线全长约65公里。全线设常德、汉寿南、益阳南、宁乡西、长沙西共5个车站,预计2022年全线通车。

2、2017年12月26日,常益长高速铁路开工建设;2019年7月14日,资水特大桥开工,标志着常益长高速铁路全面开工建设。

3、常益长高速铁路是长株潭城市群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能有效促进长株潭城市群一体化进程,与黔常铁路构成川渝地区与湘赣闽等地区间的快速通道,是一条主要承担城际客流、同时兼顾长途快速客流的国家铁路。有关专家表示,长益常铁路的建设对于长株潭与益阳、常德产业带的融合,同城化效应的显现,优化湖南西北部通道的交通运输结构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常益长高速铁路建成后,将连接常德、益阳与长沙,有利于推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