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智能高铁与普通高铁的区别有什么

高铁只能行驶在新修建的高速铁路上,讲究的是平稳和速度。而动车不管是高速铁路或是以前建造的普通铁路,都能运行。那智能高铁与普通高铁的区别有什么呢?

智能高铁与普通高铁的区别有什么
智能高铁与普通高铁的区别有什么

1、铁路轨道不同。高速铁路使用无砟轨道,少部分采用有砟轨道。普通铁路轨道是在小块石头堆砌的基础上,再铺设枕木或水泥枕木,被称为有砟轨道。

2、动力分布不同。高速铁路使用的列车是动力分散式动车组。动力分布式列车是铁路列车的一种和动力集中式相对的牵引方式,特点是动力来源分散在列车各个车厢上的发动机,而不是集中在机车上。而普通列车是由火车头牵引的,这是动力集中式的牵引方式。

3、信号控制系统不同。中国列车控制系统,简称CTCS。高速铁路采用数字控制信号,比传统的模拟信号更加的精确和稳定,确保列车运行安全。普通铁路采用模拟信号。

4、定价和定位不同。高速铁路的价格是相对较高的。而普通列车的话是指运行速度在每小时200千米以下的列车,速度相对于高铁和动车而言较低,价格也相对比较低。

以上就是关于智能高铁与普通高铁的区别有什么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