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贵宾犬的饲养管理方法是什么

贵宾犬别称贵妇犬、卷毛狗等,起源于德国,但多年以来一直被认为是法国的国犬,看起来有种高贵的气质,给人一种喜悦的、聪明的感觉,能给人带来愉悦的心情。那么贵宾犬的饲养管理方法是什么呢?

贵宾犬
贵宾犬

1、尽量不要喂给贵宾犬吃一些人吃的东西,贵宾犬对于吃的要求很单纯,而且狼吞虎咽,来者不拒。贵宾犬习惯吃一些人吃的东西后,会对人所吃的东西产生依赖性。因为人吃的东西中的营养与贵宾犬的营养需求不一样,结果会造成贵宾犬营养吸收不均衡,影响贵宾犬发育。

2、千万不要喂贵宾犬人用牛奶或其他人用乳制品如冰淇淋等,贵宾犬如果一次吃下太多牛奶或乳制品,会产生腹泻等肠胃病。出生不久的贵宾犬缺奶的话应该喂食贵宾犬专用的牛奶,宠物狗并加热到接近人体体温的温度。

3、贵宾犬最初一段时间的饲料一定要认真的调配,动物性蛋白质、钙质、维他命D等营养素都是很重要的,因为一般六个月到一岁的成长期体重每一公斤的贵宾犬,对于卡路里的需求量是成犬的两倍,因此最好搭配合适的营养饲料或干脆购买厂家生产的均衡营养设计的狗饲料。

4、贵宾犬因为胃很小,所以要掌握少食多餐的原则。在断奶初期应该一天喂食四次以上。到了六个月左右时,则一天应该保证喂食三次。随着年龄增大才逐步降为每天喂食两次。每次喂食要掌握好分量,不能让贵宾犬吃过量。

以上就是贵宾犬的饲养管理方法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如果你不知道怎么饲养管理的话,可以参考上面介绍的方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