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以奖代补

奖励,是一种激励手段,是焕发人们的荣誉感和进取心的措施,是一种调动行政人员和管理相对人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地挖掘潜在能力的管理方法。那么什么是以奖代补呢?

什么是以奖代补
什么是以奖代补

1、“以奖代补”就是将文教行政专项经费中的一部分和奖励经费统筹管理,以奖励的方式进行分配的一种办法。

2、具体内容为:对市县在上一年度中的各项工作先进进行单项考核评比,并对单项工作评比获奖市县进行表彰奖励。然后,依据各单项考核评比结果和评比标准进行打分,统一计入综合评比考评表中,计算总级分,最后,依照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的原则,评选出全年度市县工作综合考核评比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奖励。

3、“以奖代补”办法的突出特点是:①工作考核比较全面。1993年度列入考核评比的工作项目有“以文补文”、医院经济管理、公费医疗管理、计划生育财务管理、勤工俭学、校舍建设、行政费“下管一级”等,涉及文化、教育、卫生、计划生育、行政等多个部门和经费分配使用、基础工作等多项内容,通过考核评比,基本上可以全面反映出一个市县各项工作的努力程度和工作质量。②评比过程科学、公正。在综合考核评比中,考评的依据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依据市县各单项工作的考评结果。另一方面是依据市县文教行政经费的使用效果。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什么是以奖代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