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糖炒山楂怎么保存不化

糖炒山楂也称为糖雪球,其口感非常特别,由于里面山楂是酸的,而糖炒制后又会有甜味,所以酸酸甜甜的让人感觉胃口会变好,怎么吃也吃不腻。那么糖炒山楂怎么保存不化呢?

糖炒山楂怎么保存不化
糖炒山楂怎么保存不化

1、糖霜山楂一般在20摄氏度以下的室温保存都是不容易融化的,买回去的糖炒山楂不要就那样放着,要打开包装,放在通风的地方。因为如果不开包装的话,蒸发的水蒸气就附着在糖炒山楂的表层,这样就会加快融化。所以,一定要开包装保存。

2、如果是温度比较高的季节或地区,即使是通风保存也会融化,这个时候就需要放进冰箱保存了。因为糖霜山楂融化有两个影响因素,一个是温度,一个是水分,但是其实温度是大前提,如果温度很高,没有水分都会融化,因为温度达到了糖的熔点。所以在温度比较高的情况下,糖霜山楂还是要放进冰箱保存。

3、对于像糖霜山楂一样的现做糖炒小零食,最好的保存方法当然是现买现吃了。因为糖霜山楂外层的雪层,不论保存得再好,放一段时间之后都没有刚刚出锅时候的样子了,吃起来口感味道也都不一样了,所以最好还是现做现吃。

虽然当然刚买的时候第一时间吃掉是最好的,但是万一不小心买多了,只要注意以上这些贮存方法的话,那么继续保持个几天也是没有问题的,味道还是会和刚买的时候如出一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