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山慈善万人行什么时候开始的

慈善是对人类的热爱,为增加人类的福利所做的努力。通过救济、援助或者捐赠等等这些手段来增加人类之间的爱并扩大人类的福利。那么中山慈善万人行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中山慈善万人行什么时候开始的
中山慈善万人行什么时候开始的

1、中山市慈善万人行活动始于1988年举办的“中山敬老万人行”,1989年起易名为“中山慈善万人行”,在每年的农历正月初七举行,2000年起改在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举行。

2、中山慈善万人行是由中山市红十字会组织发起的,以“救死扶伤,扶危济困,敬老助残”为主题,以“政府主导、红十字会牵头、社会各界参与”为运行模式,以弘扬孙中山先生倡导的“博爱”精神、广泛募集资金以帮助困难群体为目标,发动社会各界积极为市红十字会开展人道救助工作募集资金,促进中山市红十字事业和社会公益福利事业发展的一项全民参与的大型公益性慈善活动。

3、中山是伟人故里,更是博爱的精神家园。上世纪初叶,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高举天下为公的博爱大旗,引领中华民族从混沌走向觉醒,中山因之闻名世界。100年后,勤劳智慧的中山人民用20年慈善万人行的厚重积淀,垒起了一座巍然的博爱丰碑。有识之士置评:中山因博爱而包容,因包容而协调,因协调而和谐。经过20多年的丰厚积淀,慈善万人行业已成为中山最具特色的城市精神文化品牌,成为中山人民津津乐道的城市名片,成为“广东乃至全国红十字运动的一面旗帜”。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中山慈善万人行什么时候开始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