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星出东方利中国后面一句是什么

“五星出东方利中国”八字出自西汉史学家司马迁的《史记·天官书》“五星分天之中,积于东方,中国利;积于西方,外国用(兵)者利。那五星出东方利中国后面一句是什么呢?

五星出东方利中国后面一句是什么
五星出东方利中国后面一句是什么

1、五星出东方利中国后面一句是讨南羌,四夷服,单于降,与天无极。“五星出东方利中国”,即五星一起出现在东方的天象,则对于中国的军国大事有利。

2、五星指水、火、木、金、土五大行星;“东方”是中国古代星占术中特定的天穹位置,“中国”指黄河中下游的京畿地区及中原,是一个地理概念。“五星出东方”指五颗行星在一时期内同时出现于东方天空,即“五星连珠”或“五星聚会”现象。

3、“五星出东方利中国,讨南羌,四夷服,单于降,与天无极!”汉锦的完成品已经面世,当年那段被埋葬的历史也重见天日。汉朝的强大,唐朝的强盛乃至是元朝的强悍,中华民族曾经有着无比辉煌的历史。

以上就是关于五星出东方利中国后面一句是什么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