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吉林省人口多少

近段时间来,相信很多人都比较关心中国人口问题,因为人口是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对于一个省份来说,也是很重要的,那么吉林省人口多少呢?

吉林省人口多少
吉林省人口多少

1、吉林省常住人口为2690.73万人,吉林省是多民族省份,除了汉族外,有朝鲜族、满族、蒙古族、回族和锡伯族等55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218.57万人,占总人口的7.96%。

2、其中,朝鲜族1040167人,满族866365人,蒙古族145039人,回族118799人,锡伯族3113人。除了以上5个少数民族,其他少数民族人口12222人,人口最少的是独龙族,只有1人。朝鲜族、满族、蒙古族、回族、锡伯族为世居民族。

3、吉林省朝鲜族主要分布在东部的延边、吉林、通化、白山等市州,蒙古族和锡伯族主要分布在西部的白城市和松原市,满族、回族以长春、吉林、通化、四平、辽源市居多。吉林省有4个民族自治地方,即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伊通满族自治县。

4、自治地方少数民族人口103.40万人,占吉林省少数民族人口的47.31%,占民族自治地方总人口的30.18%。散居地区少数民族人口115.17万人,占少数民族总人口的52.70%,占散居地区总人口的4.8%。吉林省还设有33个民族乡(镇)和1个享受民族乡待遇的镇。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吉林省人口多少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