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伏尼契手稿是什么

伏尼契手稿曾经难倒过许多20世纪顶尖的密码学家。美国的密码破译之父——赫伯特·奥斯本·亚德利曾在一战期间破解过德国人和日本人的密码,却对这份手稿束手无策。因此不少人都想知道伏尼契手稿是什么。

伏尼契手稿是什么
伏尼契手稿是什么

1、伏尼契手稿(Voynich manuscript),是一本内容不明的神秘书籍,共240页,附有插图,而作者不详。书中所用字母及语言至今无人能识别,与现代的语言完全搭不上,似乎是中古世纪炼金术士之参考书籍。书名伏尼契来自名为威尔弗雷德·伏尼契的波兰裔美国人书商,于1912年在意大利买下此书。2005年,这部书入藏耶鲁大学的贝内克珍本与手稿图书馆,编号MS 408。

2、1912年,美国珍本书商威尔弗雷德·伏尼契(Wilfrid Voynich)在罗马附近一所耶稣会大学图书馆的地下,找到他一生中最大的发现:一份厚达230多页,以奇特字体写成的手稿,手稿中还有许多植物、天体和出浴美女等奇异的图片。伏尼契立刻认定这是极为重要的新发现。

3、这份手稿虽然看来像是中世纪炼金术士或草药医生的参考书,但似乎完全以密码写成。从插图中的发型等特征看来,这本书的制作时间应该介于1470~1500年间,手稿上的信中的17世纪字母说明,这份手稿在1586年由神圣罗马帝国的鲁道夫二世收购。 1600年代,至少有十位学者曾试图解读这份手稿,后来消失了将近250年,直到被书商伏尼契发现才重见天日。

以上就是关于伏尼契手稿是什么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