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雨花台风景区主体结构是什么

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纪念圣地,建有纪念性陵园。位于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中华门外1公里处,面积为153.7公顷,绿地覆盖率达90%以上。那么雨花台风景区主体结构是什么呢?

雨花台风景区
雨花台风景区

1、雨花台风景区的主要功能区是贯穿南北中轴线的烈士陵园区。位于景区北面的陵园大门由花岗石砌成,高11.7米。大门内三面环山的广场上耸立着一座烈士群雕,雕像高10.3米、宽14.2米,由179块花岗石拼装而成,是我国目前最大的花岗石群雕。

2、雕像采用了上实下虚的手法,着重刻划了烈士的面部神态。两侧的环陵大道可直达雨花台主峰,主峰上矗立着一块42.3米高的石碑,碑身正面镌刻着邓小平亲笔题写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七个金字,背面刻着纪念碑文。

3、碑前还竖有一座高5.5米的烈士青铜塑像。在纪念碑南边的山岗上还有一座呈"U"字型,颇具民族风格的花岗岩结构的大型建筑--“革命烈士纪念馆”。馆长94米、宽49米,主堡高26米,建筑面积5900平方米,馆内陈列着烈士们的遗像、遗书和遗物等。

以上就是对于雨花台风景区主体结构是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