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周七天的来历是什么

星期在中国古代称七曜。七曜在中国夏商周时期,是指日、月、及五大行星等七个主要星体,是当时天文星象的重要组织成份。后来借用作七天为一周的时间单位,故称星期。中国的七曜开始并未作为时间单位,那么一周七天的来历是什么?

一周七天的来历是什么
一周七天的来历是什么

1、古巴比伦人十分的善于观察生活中的事物,他们通过对月亮的观察,发现月亮的变化是在半圆月—满月—新月之间切换,对月亮而言:由半圆月至满月,时间7天;由圆月至半圆月,时间又是7天。

2、由半圆月至消失,时间7天;由消失至半圆月,又是7天。7天也是月亮盈亏的周期。由此,他们得出结论,7天是月亮盈亏的周期,于是,他们把一个月分为四周,七天定为一周期,即为我们现在的一个星期。

3、古巴比伦人首先使用七天为一周的时间单位,后来犹太人把它传到古埃及,又由古埃及传到罗马,公元3世纪以后,就广泛地传播到欧洲各国。

关于一周七天的来历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