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兴凯湖位置在哪

大兴凯湖是中俄边界上的浅水湖,为中俄界湖。大兴凯湖以北为小兴凯湖,是中国内湖。两者统称为兴凯湖。兴凯湖水域辽阔,湿地广袤,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那大兴凯湖位置在哪呢?

大兴凯湖位置在哪
大兴凯湖位置在哪

1、大兴凯湖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鸡西市东部,距密山市35公里,北三分之一的面积为中国,南部属俄罗斯。

2、大兴凯湖湖区总的呈一椭圆形,北宽南窄,小兴凯湖在兴凯湖北边,属于中国内湖,面积176平方公里,与大兴凯湖被一条长90公里的天然沙坝隔并,沙坝最宽处约1公里;海拔69米。大兴凯湖南北长达100多公里,东西宽达60多公里,面积4380平方公里,我国境内面积为1220平方公里,东西宽60公里,南北长90公里,周长400公里,最大深度10米,平均深度3.5米,正常蓄水153.3亿立米,最大蓄水225亿立方米,总储水量约240~260亿立方米。湖面海拔69米。每年12月开始封冻,10~15天内湖面全部冻结。次年2月底到3月初冰层厚达0.9公尺。4月中、下旬解冻。

3、大兴凯湖由6500万年前的火山喷发造成地壳陷落而形成。兴凯湖原为我国内湖,1860年中俄《北京条约》签定后,变成了中俄界湖。

以上就是关于大兴凯湖位置在哪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