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未来计算机有哪几种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计算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那么未来计算机有哪几种?

未来计算机有哪几种
未来计算机有哪几种

1、光子计算机:光子计算机是由光导纤维与各种光学元件制成的计算机。它不像普通电脑靠电子在线路中的流动来处理信息,而是靠一小束低功率激光进入由反射镜和透镜组成的光回路来进行“思维”的,但同样具有存储、运算和控制等功能。

2、量子计算机:量子计算机是一类遵循量子力学规律进行高速数学和逻辑运算、存储及处理量子信息的物理装置。当某个装置处理和计算的是量子信息,运行的是量子算法时,它就是量子计算机。量子计算机的概念源于对可逆计算机的研究。研究可逆计算机的目的是为了解决计算机中的能耗问题。

3、纳米计算机:世界上最强大的“计算机”应当是人类大脑,日前。科学家设计一种仅由十几个微型纳米级分子构成的微型电脑模仿大脑是如何工作的。区别只有体现在:采用的技术、主要元件、运算速度、体积大小、能源消耗。

关于未来计算机有哪几种的内容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