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青岛大学研究生院简介是什么

青岛大学位于历史名城青岛,背依浮山,面向黄海,承载了深厚的传统文化,充满着浓郁的时代气息。那么青岛大学研究生院简介是什么呢?

青岛大学研究生院简介是什么
青岛大学研究生院简介是什么

1、学校的研究生教育源远流长。在1956年国家高教部、卫生部就批准我校招考副博士研究生,1978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1981年成为我国首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1998年成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

2、学校拥有246个学术学位硕士授权点,涉及40个一级学科,53个学术学位博士授权点,涉及10个一级学科;1种博士专业学位类型,20种硕士专业学位类型。招生学科涵盖了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等10个学科门类。现有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9600余人。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150人,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110人,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1415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1941人。

3、学校拥有国家重点学科(培育)2个,山东省重点学科20个,临床医学和工程学进入ESI全球前1%,化学、物理学、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材料科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等学科均具有进入全球1%的潜力。学校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1个,国家示范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1个,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人文社科研究基地、协同创新中心等省部级平台15个,中央与地方共建高校基础实验室与特色优势学科实验室17个。教育部“创新团队”1个,山东省优秀创新团队2个。

4、学校拥有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人员1158人,其中两院院士2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4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或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3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人选7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8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3人,“泰山学者”特聘教授18人,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5人,学校学科首席教授8人,特聘教授120人,青年人才150人。

5、全日制学术学位硕士生每生每学年学费不超过8000元,专业学位硕士生每生每学年学费不超过10000元(MBA、MPA研究生学费标准除外)。学校设有完善的研究生奖助体系,设立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业奖学金、社会奖学金、助教、助研、助管岗位津贴及助学贷款,改善研究生学习、科研和生活条件。

6、经过多年的建设,青岛大学已经发展成为一所规模较大,集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多学科为一体的综合大学。学校以优良的育人质量,较高的学术水平,赢得了社会的赞誉。青大人正肩负着社会的责任和历史的使命,怀揣着希望和梦想,阔步走向新的辉煌。

关于青岛大学研究生院简介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