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灯笼辣椒形态特征有哪些

黄灯笼辣椒(学名:Capsicum chinense),又名黄帝椒、黄辣椒、中国辣椒,是茄科茄亚族辣椒属的植物,是辣椒的5个栽培种之一,原产于古巴、巴西、秘鲁、玻利维亚、巴拉圭等国,由于在中国海南省栽培品种颜色为金黄色而得名。那么黄灯笼辣椒形态特征有哪些呢?

黄灯笼辣椒
黄灯笼辣椒

1、灌木、半灌木或一年生;多分枝。单叶互生,全缘或浅波状。花单生、双生或有时数朵簇生于枝腋、或者有时因节间缩短而生于近叶腋;花梗直立或俯垂。花萼阔钟状至杯状,有5(-7)小齿,果时稍增大宿存。

2、花冠辐状,5中裂,裂片镊合状排列;雄蕊5,贴生于花冠筒基部,花丝丝状,花药并行,纵缝裂开;子房2(稀3)室,花柱细长,冠以近头状的不明显2(-3)裂的柱头,胚珠多数;花盘不显著。果实俯垂或直立,浆果无汁,果皮肉质或近革质。种子扁圆盘形,胚极弯曲。

以上就是对于黄灯笼辣椒形态特征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