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加州鲈鱼是怎么样的

近几年,加州鲈鱼的养殖面积在稳步地增加。主要的养殖面积在广东,随着消费经济的拉动,不少省份都在开始养殖加州鲈鱼。那么加州鲈鱼是怎么样的?

加州鲈鱼是怎么样的
加州鲈鱼是怎么样的

1、加州鲈鱼一般指大口黑鲈。大口黑鲈(学名:Micropterus salmoides)是太阳鱼科、黑鲈属鱼类。一般成熟体长在25~35厘米之间,最大可达50厘米。大口黑鲈身体呈纺锤形,侧扁,背肉稍厚,横切面为椭圆形。口裂大,斜裂,颌能伸缩齿为绒毛细齿,比较锐利。

2、身体背部为青灰色,腹部灰白色。从吻端至尾鳍基部有排列成带状的黑斑。鳃盖上有3条呈放射状的黑斑。体被细小栉鳞。背鳍硬棘部和软条部间有缺刻,不完全连续;侧线不达尾鳍基部。第一鳃弓外鳃粑发达,骨质化,形状似禾镰,除耙背面外,其余三面均布满倒锯齿状骨质化突起,第五鳃弓骨退化成短棒状,无鳃丝和鳃把。体被细小栉鳞。背部为青绿榄色,腹部黄白色。尾鳍浅凹形。

3、主要栖息在水温较暖的湖泊与池塘浅水处,或水流缓慢的溪流。雄性会挖掘巢穴,并有护卫卵及幼鱼之行为。强烈的领域行为,会攻击侵入的鱼类;生性凶猛,以鱼、虾、蟹及其他无脊椎动物为食。原产于加拿大和美国。英国、法国、南非、巴西、菲律宾、中国等国家有引种繁殖。

关于加州鲈鱼是怎么样的的内容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