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津市耀华中学在哪个区

天津市耀华中学是天津市教育委员会直属的一所完全中学;1978年,学校被确定为天津市首批重点中学;该校也是全国首批中小学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天津市教委直属重点中学。那么天津市耀华中学在哪个区呢?

天津市耀华中学在哪个区
天津市耀华中学在哪个区

1、天津耀华中学在天津市和平区南京路106号。1920年代,居住在天津英租界的一批中国社会名流向天津英租界工部局提出,英租界向界内华人征收税款,理应用此做一些诸如兴办教育等有益公众的事。

2、中华民国十六年(1927年),由时任天津英租界华人纳税会董事庄乐峰先生筹三万四千两白银创办天津公学并任校董,聘请北洋大学学监王龙光为校长,最初校址位于天津英租界戈登道(今湖北路)37号,是一所服务英租界纳税华人的英式精英学校,名为“天津公学”,隶属于天津英租界工部局。英租界内还成立了与天津英租界工部局订立保管契约的天津公学保管团以主导学校管理事务。在1920年代末“教育中国化”的浪潮中,由英租界华人完全接管,成为私立学校。

3、1928年,天津公学迁至英租界17号路(今新华路)新校址,但申请就读者与日俱增,学校仍无法容纳。庄乐峰向英租界工部局提出划地扩建的要求,觅得墙子河畔一片53亩的洼地作为学校扩建的新校址,并聘请英国建筑设计设计建造了一座中西合璧、设施齐全的学校,后迁至墙子河(今南京路)畔的现址。含有小学部、男生中学部、女生中学部、体育馆、图书馆等,又从国外购进物理、化学、生物等仪器。

以上就是关于天津市耀华中学在哪个区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