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南京是几朝古都

南京经济的抗压能力强。去年经济增长达到4.6%,远远高于广州北京等一线城市。那么南京是几朝古都?

南京是几朝古都
南京是几朝古都

1、南京是六朝古都,先后在南京建都的有:东吴、东晋、南朝的宋、齐、梁、陈,史称六朝。

2、南京,简称“宁”,古称金陵、建康,是中国四大古都、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着7000多年文明史、约2600年的建城史和近500年的建都史,早在100-120万年前就有古人类活动,35-60万年前已有南京猿人在汤山生活,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历史上曾数次庇佑华夏之正朔,是四大古都中唯一未做过异族政权首都的古都,长期是中国南方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3、南京除了六朝古都外,还有南唐、明(洪武)、太平天国以及国民党政府也曾建都,因此,历史上盛称"十朝都会"。

4、现为江苏省会、副省级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东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国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全市下辖11个区,总面积6587km²,2017年建成区面积1398.69km²,常住人口833.5万人,城镇人口685.89万人,城镇化率82.3%,是长三角及华东唯一的特大城市。

以上的就是关于南京是几朝古都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