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的意思是什么

1945年4月21日,在党的七大预备会议上,毛泽东同志谈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时说:“我们中国《庄子》上有句话说:‘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那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的意思是什么呢?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的意思是什么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的意思是什么

1、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出自于《庄子·内篇·人间世》,本意是一个事物开始时单纯细微,临近结束时变得纷繁巨大;引申为任何具有远大前程的事业,尽管在初创之时微不足道,等到将要完成的时候就一定会发展得非常巨大。

2、庄子(约公元前369年—约公元前286年),名周,战国时期宋国蒙人。战国中期思想家、哲学家、文学家,庄学的创立者,道家学派代表人物,与老子并称“老庄”。

3、据传庄子尝隐居南华山,卒葬南华山,故唐玄宗天宝初,被诏封为南华真人,《庄子》一书亦被奉为《南华真经》。

以上就是关于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的意思是什么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