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质量成本应该遵循哪些原则

质量成本意思是为了确保产品(或服务)满足规定要求的费用以及没有满足规定要求引起损失,是企业生产总成本的一个组成部分。那么质量成本应该遵循哪些原则呢?

质量成本
质量成本

1、以寻求适宜的质量成本为目的。任何企业都有与其产品结构、生产批量、设备条件、管理方式和人员素质等相适应的质量成本,开展质量成本管理的目的就是找到适宜的质量成本控制方式,来优化企业的质量成本。

2、以严格、准确的记录数据为依据。实施质量成本管理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对成本数据流进行细致的核算和分析,所以提供的各种数据和记录必须真实、可靠,否则对决策只能起到误导作用。

3、建立完善的成本决算体系。要对成本进行控制,就要对成本的核算有统一的口径,应有对人工的工时、成品的加工成本、损失成本、生产定额等有统一的核算和计价标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质量成本应该遵循哪些原则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