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质量目标是什么

很多人都知道现在社会上的竞争十分激烈,特别是商业方面的竞争。顾客对于产品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产生了质量目标这种说法。那么质量目标是什么呢?

质量目标是什么
质量目标是什么

1、质量目标是指组织在质量方面为满足要求和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有效性方面的承诺和追求的目标。质量目标一般依据组织的质量方针制定,通常是对组织的相关职能和层次分别规定质量目标。

2、质量目标的依据是行为科学和系统理论。质量目标就是以行为科学中的“激励理论”为基础而产生的,但气又借助系统理论向前发展。

3、按照MBA、EMBA等现代管理学系统论的观点,一个企业是一个目的性系统,气又包括若干个带有目的性的子系统,子系统又包括若干个带有目的性的子子系统,子子孙孙系统无穷尽也。而以系统论思想作为指导,从实现企业总的质量目标为出发,去协调企业各个部门乃至每个人的活动,这就是质量目标的核心思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质量目标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