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工作记忆有什么特点

工作记忆是一种对信息进行暂时加工和贮存的容量有限的记忆系统,在许多复杂的认知活动中起重要作用。那么工作记忆有什么特点呢?

工作记忆
工作记忆

1、需要使用到工作记忆的场景无所不在:最熟悉的就是口算,如果要完成13*27的心算任务,首先就要把这两个数字存入工作记忆中,然后要使用学过的乘法规则,算出个别字母相乘出来的结果,并且一边计算一边把其保留在工作记忆中,最后要把保留在工作记忆中的数字相加,得出正确的答案。在生活中,要记住路径到达目的地。去超市购买自己所需要的多项物品。在处理这些任务的时候,当自己没有外在工具,都需要依靠工作记忆。

2、工作记忆的容量有限:通常一般人可以记住四到七个单位的信息,而且必须要不断地把注意力投放在这些信息上,才能将信息持续地保留在大脑中一段时间。在受到干扰,例如突然的电话铃声等都会使得自己的工作记忆内容丢失。当要记住的信息太多时,工作记忆也会出现失败的情况。

3、工作记忆的个体差异较大:通常来说,一个人的工作记忆容量是相对稳定的,而个体差异会使得一项特定的认知任务对有的人来说可能很简单,但对另一个人来说会变得异常艰难。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工作记忆有什么特点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