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分手后怎么办

现在很多人都在恋爱中,但是其中也有不少人已经分手了,那么分手之后应该怎么办呢?今天为大家讲讲,希望大家分手了一定要快乐。

1、将你那些重要的纪念品封印在盒子里。

纪念品是关系记忆的有形的线索,检索记忆只会加强检索路径。将这些有形的纪念品放在看不见的地方,会让检索路径变弱,变得不那么容易进入。关于这段关系的记忆依然存在,但是如果削弱了检索路径,那么这些记忆就不太可能被回忆起了。注意啊!日后你可能依然会想要一些物品或记忆,所以即使扔东西的感觉很好,但也要抵制住扔掉所有东西的冲动。

undefined
分手后怎么办

2、利用记忆本身。

如果你想念自己的前男友/女友,并且知道没有可能再重归于好的话,想一想那些独特的不愉快的瞬间。选择一个能提醒你为什么爱情不能继续下去的、记忆深刻的事件,当你需要的时候,就回想这些记忆。这些记忆会提醒你,为什么关系结束了。如果你不断回忆起另一半给你带来的痛苦,可以通过回忆那些能定义这个人是个复杂且有缺陷的人的其他记忆,来淡化这些错误的记忆。通过减少戏剧化记忆、增加微妙的记忆来平衡关系的叙事性记忆,可以减少对这些特定的伤害事件的回忆。记忆可以理想化,记忆也可以被扭曲。如果你想念一个人,记忆将会选择理想化的美好画面。

undefined
分手后怎么办

3、做一些你恋爱前做过的有趣的活动。

做一些你曾经喜欢的活动,这会让你想起恋爱前的自己是什么样子,同时还能加强你对曾经生活的美好记忆。

undefined
分手后怎么办

4、去旅行吧。

你不用去很远的地方,只需要远离你常呆的地方。你当前的生活环境中,有太多能引起你回忆的线索了,它们会马上把你拉回到记忆中,尤其是刚分手不久的时候。旅行可以打破你生活环境和记忆之间的链接。

如果无法开始一场旅行,那么就看一本新书吧。

undefined
分手后怎么办

5、给你的生活来点新的刺激。

这些刺激不用特别大。仅需要打破常规——例如走一条新的路线去上班,或者改变日常或每周做家务的顺序即可。这些简单的改变是一种健康的干扰,有助于打破你固有模式的日常记忆。

undefined
分手后怎么办

6、尝试集中注意力。

无论何时,只要有不想要的记忆浮现,选择一个与之无关的记忆去回想,用来替代那个不想要的记忆。将注意力集中在一个美好的记忆上,这个美好的回忆不仅会替代那个不想要的记忆,它也能让你想起其他有关的美好的记忆。事实上,专注于不去想起一段记忆,也是加强这段记忆的一种方式,因为它将会增加这个记忆被检索的可能性。因此,你需要替代那些不想要的记忆,而不是简单的抑制它。

undefined
分手后怎么办

7、保持运动。

分手后,人们倾向于减少活动。什么都不做,会让记忆自然浮现。将注意力引向外部世界,就会减少唤起记忆的注意力。尤其是有氧运动,不仅能让你摆脱记忆,同时也有助于提升情绪。此外,有氧运动也会带来长期的益处。

undefined
分手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