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绩效奖金发放原则是什么

绩效奖金,也称一次性奖金,绩效工资的实质是“岗位价值押金”,那么网友们知道绩效奖金发放原则是什么吗?对于不知情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绩效奖金
绩效奖金

1、企业决策层在决定是否采纳绩效工资时,应该注意的是。绩效工资制度没有违背组织的宗旨,有利于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能提高企业的绩效,只要方案合适,绩效工资确实能给企业带来好处。

2、在遵循SMART原则进行KPI指标设计应用过程中,由于对SMART原则的理解偏差可能导致指标过分细化、关键指标遗漏与“中庸”以及考核目标偏离和考核周期过短等问题。

3、同时,KPI虽然能够良好的突出公司发展的要点,并且实施成果导向的考核。但是在部门之间的平衡作用上效果不明显,忽视了部门间的关系与权重。而且,KPI的要素基本是相互独立的,没有体现彼此的联系,在时间的维度上也没有超前与滞后之分。它的分解与落实都是以既定目标为核心的,因而不能突出部门或个人的特色及职能。

以上就是对于绩效奖金发放原则是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