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媒体有哪些特点与特征

自媒体普通大众通过网络等途径向外发布他们本身的事实和新闻的传播方式。“自媒体”,英文为“We Media”。是普通大众经由数字科技与全球知识体系相连之后,一种提供与分享他们本身的事实和新闻的途径。那么自媒体有哪些特点与特征?

自媒体有哪些特点与特征
自媒体有哪些特点与特征

1、平民化个性化:就是每个人都从网络中的“旁观者”转变成为“当事人”,每个人都可以拥有一份自己的媒体平台。我们可以自主地在自己的“媒体”上“想写就写”“想说就说”,每个人都可以利用互联网来表达自己想要表达的观点,传递自己生活的阴晴圆缺,构建自己的社交网络。

2、低门槛易操作:每个人不用再像以前一样,在各种广播电台、电视等传统媒介耗费巨资、难以入门、流程复杂的展现自己。只主要简简单单的在自媒体网站上,只需要通过简单的注册申请,根据服务商提供的网络空间和可选的模版,就可以利用版面管理工具,在网络上发布文字、音乐、图片、视频等信息。创建属于自己的“媒体”。其进入门槛低,操作运作简单,让自媒体大受欢迎,发展迅速。

3、交互强传播快:没有空间和时间的限制,得益于数字科技的发展,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我们都可以经营自己的“媒体”,信息能够迅速地传播,时效性大大的增强。作品从制作到发表,其迅速、高效,是传统的电视、报纸媒介所无法企及的。自媒体能够迅速地将信息传播到受众中,受众也可以迅速地对信息传播的效果进行反馈。自媒体与受众的距离是为零的,其交互性的强大是任何传统媒介望尘莫及的。

关于自媒体有哪些特点与特征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