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小浪底水库在哪个城市

小浪底大坝,即小浪底水利枢纽是治理开发黄河的关键性工程,属国家“八五”重点项目,工程于1997年截流,2001年底竣工。那小浪底水库在哪个城市呢?

小浪底水库在哪个城市
小浪底水库在哪个城市

1、小浪底位于河南济源以南20公里,河南洛阳以北40公里的黄河干流上,上距三门峡水库130公里,下距郑州花园口115公里,是黄河干流三门峡以下能够取得较大库容的控制性工程。

2、整个小浪底景区由小浪底大坝、荆紫山、八里峡、三门峡大坝四个片区、13个景区、113个景点组成。310国道、207国道、连霍高速和二广高速从风景区边缘通过,陇海铁路、焦枝铁路、洛阳机场近在咫尺,交通十分便利。风景区位于黄金旅游线路——河南“三点一线”上。

3、地跨黄河南北两岸,南岸为崤山的东北余支,西接汾、渭盆地,东临华北平原,北岸有太行山和王屋山。风景区融小浪底工程文化、山水文化和历史文化为一体。

以上就是关于小浪底水库在哪个城市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