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企业工资调整方案怎么写

企业工资调整方案对企业发展起到很重要的作用,那么,企业工资调整方案怎么写呢?

企业工资调整方案怎么写
企业工资调整方案怎么写

1、要根据企业所在市场行情和企业的业务经营情况来相应制定工资调整幅度,企业要有一个内部预算,财务会计可以提供数据。

2、工资基本上是刚性的,只能高不能低,当然,有些岗位要以绩效或者业绩为主,生产部门主要是和产量以及一次性合格率为主要因素,其他部门可以适当参考。

3、要组建一个部门负责人为主的小组,收集各方面信息供决策,另外可以适当放出积极消息说工资调整要如何,这也从这方面去激烈或者刺激员工积极做事。

4、工资调整要非常慎重,建议多以绩效作为组成部分,尽量杜绝做多做少、做好做坏都一个样,同时务必留意工资的调整幅度不要一下子太高或者太低,高了要降下来,公司会相当被动。

关于企业工资调整方案怎么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