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重庆公务员待遇怎么样

公务员的工资一直是大家很感兴趣的话题,很多年轻人会觉得,公务员稳定是稳定,但一个月就4、5千工资,根本不够养家糊口的。而老一辈人往往觉得年轻人目光短浅,看不到公务员的“实际收入”。那么重庆公务员待遇怎么样呢?

重庆公务员待遇怎么样
重庆公务员待遇怎么样

1、重庆公考员分一般分三个地方来,主城,区和一般县。刚上班一般都是科员,以下都是科员举例工资待遇。

2、先说一般的县,津补贴(一般都以副科为例)最低2.2万一年,副高点的3万多。县乡镇中层干部就是副科,一般年轻人工作5-7年就差不多是副科。乡镇副科领导是正科,乡镇正职领导是副处级。县城里局相当于乡镇,一般来说乡般升职快些,局年待遇好些。刚上班乡镇一般一年加工资,不多3-6万,县级一般4-7万。

3、区比县好一些,主要是级别高半级,区中层干部可为正科,副职领导是副处。

4、工资都差不多,主城因为相当于省,级别升级快。如你在一个级关,主城机关级别一般是处级及以上。处长和副处长不容易当上。能处里的职务对于年轻人来说,升级正科级很容易。工作时间长一点副处没问题。

关于重庆公务员待遇怎么样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