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湟水谷地资源环境有哪些

湟水谷地在青海东部地区,湟水是黄河的一条支流,由于湟水谷地地势在青海是较低的,所以它成为了青海省重要的农业生产基地。那么湟水谷地资源环境有哪些呢?

湟水谷地
湟水谷地

1、湟水谷地农业资源优越,流域面积1.6万平方公里,仅占青海全省面积的2.2%,耕地面积却相当于全省的56%,并养育了全省人口的61%。

2、湟水谷地生态环境良好。因海拔相对较高,空气湿度不大,夏季十分凉爽,是消暑度夏的良好场所;冬季又因河谷静风与焚风效应,气温相对温和,生态景观具有多样性,浓缩了荒漠草原、干草原、草甸草原和森林、高山草甸、冰川等各种景观类型。

3、尤其是海拔2700-3300米的森林与草甸草原带内,白桦林的皎洁、红桦林的炽热、青扦、冷杉林的挺拔、圆柏林的坚韧……以及青翠碧绿的草甸草原景观,让人目不暇接,如果是夏季,缓坡地上大面积绽开的油菜花,宛如黄金地毯,让人疑为江南。

以上就是对于湟水谷地资源环境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