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水过期的能不能用

想买一瓶Dior的花漾甜心,本来想在草莓网上买,但是听说草莓网上的比较便宜,因为都快过期或者已经过期了的,想问问香水过期的能不能用?

香水过期的能不能用
香水过期的能不能用

1、香水过期的不能用。

2、香水的主要构成成分是香精、酒精、水和少量增溶剂,香水的香气来自香精,而香水的致敏原也是来自香精。香精里常规有26种会导致过敏的成分,包括茴香醇、肉桂醇、肉桂醛、香叶醇、香茅醇、芳樟醇等。

3、香水中的香精、酒精成分,容易导致过敏。同时,相关研究表明,孕妇荷尔蒙的分泌会受到香水中邻苯二甲酸盐的影响,孕期使用塑料容器及香水,可能会对胎儿的大脑发育造成长期损害。所以为了母婴安全,孕妇和婴儿应少用乃至禁用香水。

4、有的花粉过敏人群。遇到香水会再次进入过敏模式;过敏性鼻炎患者最好不要使用香水,香水会刺激鼻腔黏膜而诱发鼻窦炎。另外,香水中因含有酒精,刺激性较大,会使皮肤病患者病情反复或加重,所以建议皮炎、溃烂或过敏患者禁用香水。

以上的就是关于香水过期的能不能用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