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力监控系统的重要性体现在哪些方面

电力监控系统用于监视和控制电力生产和供应过程的、基于计算机及网络技术的业务系统及智能设备,以及作为基础支撑的通信及数据网络等。那么电力监控系统的重要性体现在哪些方面?

电力监控系统的重要性体现在哪些方面
电力监控系统的重要性体现在哪些方面

1、随着数字化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新型、智能的用电设备涌入了人们的生活,但是各种设备引起的电磁干扰问题也随之而来,例如电压突变、频率偏差等,电压不平衡度、谐波干扰等电能质量问题也越发严重,这些问题不仅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设备的整体效率,还对整个供电系统的纯净度和稳定性造成了影响,这是必须要关注并要解决的问题。

2、电力监控系统以计算机、通讯设备、测控单元为基本工具,为供配电系统的实时数据采集、开关状态检测及远程控制提供了基础平台,可以和检测、控制设备构成任意复杂的监控系统,在变配电监控中发挥了核心作用,可以帮助企业消除孤岛、降低运作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加快变配电过程中异常的反应速度。

3、电力监控系统按监控功能主要由计算机监管层、通信网络层、系统管理层三部分组成。在我国电力技术不断提升的同时,电力运营成本也逐渐增高,用户对电力系统运行管理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为了提高供配电服务质量、促进供配电事业设计以及运行的安全性,必须建立健全的电力监控系统。

4、因此,在实际工作中,电力工作人员需在供配电设计中做好电力监控系统的各项布置工作,从数据采集与处理、人机交互作业、协助供配电记录事件、远程操作等方面入手,提升建立监控系统的功能,最大程度上提高电力服务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促进电力监控系统在供配电设计中的实际应用价值的有效发挥。

以上的就是关于电力监控系统的重要性体现在哪些方面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