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移动商务是干什么的

移动电子商务是在无线传输技术高度发达的情况下产生的,比如经常提到的3G技术,技术移动电子商务的载体。除此之外,Wifi和Wapi技术,也是无线电子商务的选项之一。那移动商务是干什么的呢?

移动商务是干什么的
移动商务是干什么的

1、移动商务(MobileBusiness简称MB)是指通过无线通信来进行网上商务活动。移动商务可高效地与用户接触,允许他们即时访问关键的商业信息和进行各种形式的通信。参考市场主流的移动商务软件协达软件、用友、金蝶等,移动商务主要的功能包括:移动电商营销、移动商务管理等。

2、移动商务是移动通信、PC电脑与互联网三者融合的最新信息化成果。以商务管理应用软件产品竞争力第一的协达软件为例,其移动商务[1]是指通过移动通讯网络进行数据传输并且利用移动终端开展各种商业经营活动的一种新电子商务模式。

3、移动商务是商务活动参与主体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实时获取和采集商业信息的一类电子商务模式,移动商务活动以应用移动通讯技术和使用移动终端进行信息交互为特性。由于移动通讯的实时性,移动商务的用户可以通过移动通讯在第一时间准确地与对象进行沟通,与商务信息数据中心进行交互,使用户摆脱固定的设备和网络环境的束缚最大限度地驰骋于自由的商务空间。

以上就是关于移动商务是干什么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