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珍珠灯鱼养殖方法是什么

珍珠灯鱼是一种小型的淡水热带鱼,它们性情温和,所以很多朋友喜欢在家里养殖珍珠灯鱼。然而有些朋友对珍珠灯鱼了解不多,不知道它的养殖方法。接下来小编来说一下珍珠灯鱼养殖方法是什么。

珍珠灯鱼
珍珠灯鱼

1、环境:珍珠喜欢弱酸的软水,PH值可以保持在6-7之间都可以,只要将水质PH保持在合理的范围内,珍珠灯鱼会将它最美的一面展现给你。同时珍珠灯鱼是一种性格非常温和的鱼类,它是不会攻击其他鱼类的,反而需要注意说不要将灯鱼和其他一些大型的鱼类、有攻击性、比较凶残的鱼类混养在一起,这样容易使灯鱼受到伤害。

2、食物:在食物方面,一般可以投喂人工饲料和活性饵料。人工的例如薄片饲料,可以很好的解决珍珠灯鱼不吃沉底性饵料的现象,并且易于携带,干净清洁,投喂方便。除了人工饲料之外,大多数的灯鱼种类都偏爱活性饵料,这是因为活性饵料更加接近它们的捕食天性,并且营养丰富利于健康。

3、病害防治:珍珠灯鱼最常见的疾病就是白点病了,白点主要是一种寄生虫,会有体表钻入到表皮层,吸收珍珠灯鱼的营养,最后使灯鱼致死,发生这一点的原因主要是在换水时温度的不稳定或是水质的不稳定,造成灯鱼抵抗力变差,给了白点可乘之机,白点病一旦发现就需要及时隔离治疗,且有一定的传染性。

以上就是珍珠灯鱼养殖方法的介绍了,由于珍珠灯鱼养殖方法比较简单,所以珍珠灯鱼非常适合新手来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