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珠宝行业的税收有哪些

珠宝行业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职业方向,珠宝行业前景比较好以及背后的商业价值非常高。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珠宝行业的税收有哪些。

珠宝行业的税收有哪些
珠宝行业的税收有哪些

1、增值税。申请认定为一般纳税人的,税率17%,允许抵扣进项税额;小规模纳税人的,属工业企业的,税率6%,属商业企业的,税率4%,但小规模纳税人不得抵扣进项税额。

2、消费税。消费税纳税义务人为生产单位和个人。也就是指只要有生产加工行为的单位和个人,无论属工业或商业,按加工生产的珠宝玉石的销售额征收消费税。税率10%。

3、城市维护建设税,按照交纳的增值税、消费税税额征收城建税。税率按所在地的不同分为7%,5%,1%。

4、教育费附加,按照交纳的增值税、消费税税额征收城建税。税率3%。

5、企业所得税,按应税所得征收,一般税率33%。

以上就是关于珠宝行业的税收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