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减少积碳的产生

相信经常开车的朋友都知道,积碳对于发动机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很多朋友每过一段时间就会清理积碳,那如何减少积碳的产生?

积碳
积碳

1、避免长时间怠速行驶。相信没几个车主愿意出现怠速行驶的情况,我们也只能建议大家尽量去避免长时间的怠速行驶。因为怠速时间长,发动机达到正常温度的时间也就变长,汽油被喷到气门背面后蒸发的速度就慢,积碳就产生了。而且怠速情况下,发动机进入的空气流量也就小,这样对积碳的冲刷作用变得也很弱,会促进积碳的沉积。

2、按时清理。如果积碳已经导致故障,例如怠速抖动、启动困难,怠速高,尾气超标等问题,就必须清洗。

3、使用汽车清洁剂。至于使用汽车清洁剂来减少积碳的问题,这点成本确实高了一些,但是长时间下来效果还是比较明显的。汽车积碳的形成是因为汽油中有一些杂质,如果使用一些汽车清洁剂,就可以活化在金属表面形成的积碳颗粒。

4、跑高速可以预防产生积碳。多跑高速的目的就是要利用气流对进气道的冲刷作用来预防产生积碳。如果没有机会跑高速,可以隔几天空档高转速运行一下发动机,说白了就是空档轰油门,这样也可以减少积碳。

5、超短途行驶更容易产生积碳。很多上班族公司与家里路程并不远,其实长时间超短途行驶,更容易产生积碳。多少公里才叫超短途,我和人认为经常单次开车不超过5公里就算超短途行驶。

6、没必要长时间热车。长时间热车其实和怠速、超短途行驶相类似,同样也容易产生积碳,其实车辆启动后,大约30秒左右,发动机运转平稳后就可以正常行驶了,没必要刻意热车。车子开出地库或开出小区,其实已经起到热车的效果了。

以上是关于“如何减少积碳的产生”的介绍,如果你自己之前不知道的话,现在可以好好了解一下,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