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益性捐赠支出计入哪个科目

公益性捐赠是公益、救济性捐赠(以下简称公益性捐赠),指纳税人通过中国境内非盈利的社会团体、国家机关,向教育、民政等公益事业和遭受自然灾害地区、贫困地区的捐赠,那么公益性捐赠支出计入哪个科目?

公益性捐赠支出计入哪个科目
公益性捐赠支出计入哪个科目

1、捐赠支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所得税法暂行条例,目前分为两部分,计入科目也不同。

2、公益性、救济性捐赠。又分为两部分:一是捐赠金额在年度会计利润12%以内部分,这部分在计征企业所得税时,允许税前扣除;二是超过年度会计利润12%以上部分,在计征企业所得税时不得扣除。以上支出在发生时一并计入“营业外支出”科目,年末在计缴企业所得税时进行相应的纳税调整。

3、非公益性、救济性捐赠,以及非广告性质的各种赞助,在业务发生时,计入营业外支出。

关于公益性捐赠支出计入哪个科目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