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酿造贵腐酒需要什么

贵腐酒( Noble Wine)是源自匈牙利的一种很珍贵的甜葡萄酒,因利用附着于葡萄皮上一种被称之为“贵腐霉”的霉菌酿制而成,故名“贵腐酒”。那么酿造贵腐酒需要什么?

酿造贵腐酒需要什么
酿造贵腐酒需要什么

1、要酿造贵腐甜白酒,必须使用感染了贵腐霉菌(Botrytis cinerea)的白葡萄。这种微小的霉菌会使葡萄失去水分,因而糖份增浓。

2、主要:Semillion榭密雍葡萄具有皮薄容易感染霉菌的特性。故为酿造波尔多贵腐甜酒最主要的品种。例如Chateau Climens就采用100%的Semillion,而一般酒庄约只使用70到80%左右。

3、次要:Sauvignon blanc长相思葡萄会被酒庄拿来做另外约20%的调配,以增添酸度和香气。而Sauvignon blanc感染贵腐霉的条件没有Semillion好。

4、再次要:Muscadelle具有麝香味,有时酒庄也会添加一些Muscadelle调配。

以上就是关于酿造贵腐酒需要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