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农民工讨薪方法有哪些

虽说薪资月结制度5月份已经开始实行,但完全落地,还是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所以,很多工地仍然是年底才结算工钱。说到年底结算工钱,始终绕不过一个话题“讨薪”。那么农民工讨薪方法有哪些呢?

农民工讨薪
农民工讨薪

1、当地派出所求助。虽然派出所不能插手经济纠纷,但对于农民工工资还是很重视,派出所收到联名材料后,会视作不稳定因素层层上报,引起上面重视,只要上面重视了,也会协调解决,当然,不是所有的都可以解决。

2、上访。不要群体上访,选出一到三个代表,写个书面材料,写明诉求,其余人在材料上签字捺印,然后交到当地信访部门,等待信访结果。记着,不要越级上访,越级上访也是违法,哪儿的事就放在哪儿解决,越级造声势是行不通的,可能还要被拘留!

3、信访。要是解决不了,大家还是选出代表向当地劳动监察部门反应,只要你是农民工,不是包工头,劳动监察部门肯定管,并且这个方式是力度最大的!劳动监察部门受理后会找企业主,限一定期间支付农民工工资,过期不支付,材料会移交公安机关,按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抓人的。

4、找法院。不要怕打官司,法制社会,更应该用法维护自己的利益,现在的法院办事效率挺高的,只要你起诉了,判起来是很快的。有些人有误区,觉得打官司麻烦。现在司法效率很高,打官司也是很快捷的。

以上就是对于农民工讨薪方法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