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靠别人不如靠自己是什么意思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过度依赖别人,离开别人就会感到手足无措,十分无助,甚至生活都无法自理,这样的人在社会中生存能力极其脆弱。那么靠别人不如靠自己是什么意思呢?

靠别人不如靠自己是什么意思
靠别人不如靠自己是什么意思

1、意思:求人不如求己。一味的央求别人,靠借外界的帮助。不如自己努力实现。

2、人的一生里,凡事都得靠自己。路必须去走,方能到;事必须去做,才能完;苦必须去受,才可消。幸福,靠自己争取;命运,靠自己把握。生命是自己的画板,为什么要依赖别人来着色。

3、请记住,可以相信别人,但不可以指望别人。不要拒绝善意,不要停止微笑。记住一句话“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一颗学会独立自强的心,你最终只能是失败者。自立自强,艰苦奋斗,成功就在前方,人生路途没有人可以帮你,靠人不如靠自己。

关于靠别人不如靠自己是什么意思的内容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