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菜板多久更换一次比较好

在烹饪食材之前,都需要将食材放在菜板上进行切割成片状、丝状、块状,以便烹饪。其中菜板是一个很重要的角色,如果菜板使用方式不正确,很容易就会导致清洗干净的在切割的过程中受到菜板中细菌的污染,进而就会导致进食以后身体不适,那么菜板多久更换一次比较好呢?

菜板多久更换一次比较好
菜板多久更换一次比较好

1、一年。

2、菜板一年更换一次比较好。菜板是平时在厨房经常使用的一种工具,一般情况下家庭的菜板一年更换一次最佳,如果磨损比较厉害的话,就适当缩短更换时间,如果菜板长时间使用后会造成大量细菌的滋生,长期下来就会不利于健康,所以要适当的进行更换。

3、尤其是对于木头材质的菜板来说,其韧性很强,若是在切菜的时候,容易将木渣混合在食物中,这样会容易造成肠胃的不适,同时切痕处也容易滋生病菌,长时间后就会容易产生有害物质,在潮湿的环境中还容易引起发霉现象。

所以在平时要经常保持菜板的清洁,这样也能延长菜板的使用寿命,可在平时适当的将其放在开水中烫煮,这样能杀死里面的细菌物质,之后在上面涂抹一些食用盐,或者泡在浓盐水中,之后清洗干净晾干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