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冲动消费有什么类型

冲动消费是指顾客在外界因素促发下所进行的事先没有计划或者意识的购买行为,冲动消费具有事前无意识、无计划,以及外界促发下形成的特点。那么网友们知道冲动消费有什么类型吗?

冲动消费
冲动消费

1、纯冲动型。顾客事先完全无购买愿望,没有经过正常的消费决策过程,临时决定购买。购买时完全背离对商品和商标的正常选择,是一种突发性的行为,出于心理反应或情感冲动而“一时兴起”或“心血来潮”,或是“图新奇”、“求变化”。

2、刺激冲动型。顾客在购物现场见到某种产品或某些广告宣传、营业推广,提示或激起顾客尚未满足的消费需求,从而引起消费欲望,而决定购买,是购物现场刺激的结果。

3、计划冲动型。顾客具有某种购买需求,但没有确定购买地点和时间。如得知某超市要让利销售,专门到该超市购物,但没有具体的购物清单,因而买“便宜货”是有计划的,买何种“便宜货”则是冲动的。

以上就是对于冲动消费有什么类型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