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产操作系统有什么优势

国产操作系统多为以Linux为基础二次开发的操作系统。2014年4月8日起,美国微软公司停止了对Windows XP SP3操作系统提供服务支持,这引起了社会和广大用户的广泛关注和对信息安全的担忧。而2020年对Windows7服务支持的终止再一次推动了国产系统的发展。那么国产操作系统有什么优势呢?

国产操作系统
国产操作系统

1、windowsXP和某些国产LINUX操作系统无论是布局还是操作方式上都所差无几。也就是说,两种系统对用户的实用性差不多。但是由于Windows系统的逐步发展和某些系统的逐步崛起,现在的国产系统的界面分为自己设计的界面和仿Windows10的界面。

2、在价格方面,近乎所有国产操作系统为免费的。而Windows10的零售价格按版本不同,为数百元到上千元不等。在价格方面,国产操作系统具有优势。

以上就是对于国产操作系统有什么优势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