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科学传播是什么

传播是指两个相互独立的系统之间,利用一定的媒介和途径所进行的、有目的的信息传递活动。那么科学传播是什么呢?

科学传播
科学传播

1、科学传播是从科学哲学和科学史领域之中新兴的一个学术领域,其与传统科普和传播学都有着密切的关系。

2、当代中国的科学传播有三个名称:科普、科技传播、科学传播,分别代表科学传播的三个群体和三种模式。

3、由中国科协所主导的科普是主流和正统,拥有国家主义、功利主义、科学主义三重特征,近20年来有边缘化趋势。

4、科技传播的研究者主要是传播学家,主要关注传播手段和传播效率,与科普理念没有冲突。科学传播的倡导者主要是科学史家和科学哲学家,挑战传统科普的三大意识形态。以北京大学科学传播中心为标志,形成了中国科学传播的批判学派。三种模式仍然处在剧烈的互动和融合过程之中。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科学传播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