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石材干挂件有几种

石材干挂法又名空挂法。是目前墙面装饰中一种新型的施工工艺。该方法以金属挂件将饰面石材直接吊挂于墙面或空挂于钢架之上,不需再灌浆粘贴。其原理是在主体结构上设主要受力点,通过金属挂件将石材固定在建筑物上,形成石材装饰幕墙,那么石材干挂件有几种?

石材干挂件有几种
石材干挂件有几种

1、针销式:即用销针和垫板在板材边沿开凿出孔洞再连接,这种干挂件方法是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中期从国外引进,也是早期国内干挂件的基础。此种靠销针受力比较集中。据已建工程反映,在应力集中处石材局部有裂碎现象,在操作中费工、费时、费料等。如今已逐渐被代替。

2、蝴蝶式(俗称上下翻。两头翻式):此种挂件方法会有些笨拙,破坏了挂件强度(优质不锈钢除外),安装时容易造成石材破损,加工槽宽用胶量过大便其综合成本加大,便用中略显技术落后。对挂件材质要求不明确,故不适宜广泛采用。

3、捍接式(即“丫”,型件,俗称“焊接头”):此种挂件属现时施工中常用,安装较前二种先进。传力简单,降低了石材破损,但因焊接时高温加热会产生“退火,现象。大大降低了挂件强度,若焊缝不饱满会产生氧化锈蚀脱落,坚固性、安全性无保障,在累积承载的情况下受到风力或地面展动会导致断裂,使幕墙从天而降。尤其是焊接氧化锈蚀后,锈水沿着沟槽缝渗人石材内造成污染,无法养护弥补,致使整个幕墙如患“皮肤病”,严孟形响环保和美观。故此种挂件不宜在高层幕墙中使用。

4、背拴式:此种挂件由德国引进。施工。即在石材的背部打孔用罗栓与龙骨连接,由后切式锚栓及后支持系统组成的幕墙干挂体系,因机械式锚固结构,不以柔性结合,不能解决好因温差造成的热胀冷缩变形问题。由于胶枯剂直接决定着锚固件的牢固性能,且操作繁琐、故机械、锚固结构在幕墙范围中用处不大。

关于石材干挂件有几种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