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国徽是由什么组成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英语:National Emblem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主权的象征和标志,那么中国国徽是由什么组成的?

中国国徽是由什么组成的
中国国徽是由什么组成的

1、国旗、天安门、齿轮和麦稻穗。

2、1950年9月20日,毛泽东主席签署中央人民政府命令,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图案及说明:国徽的内容为国旗、天安门、齿轮和麦稻穗,象征中国人民自“五四”运动以来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和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新中国的诞生。

3、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由清华大学建筑系梁思成、林徽因、李宗津、莫宗江、朱倡中等人所组的设计小组与中央美术学院张仃、张光宇等人的设计小组集体创作。

4、1991年3月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18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法》,并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颁布主席令,予以公布,自1991年10月1日起施行。

关于中国国徽是由什么组成的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